開歲

【成情】平行世界---第十章 日记本

那晚之后,李诗情和张成再也没有联系过。李诗情从张成对面搬走的时候,张成也没有送她。李诗情拿着一个笔记本来到了警局。

“杜局。”

“李诗情?好久不见啊!”

“好久不见!

杜局能帮我把这个本子交给张警官吗?”李诗情从帆布包掏出本子。

“你自己给他呀,他就在里面。我帮你叫他。”

“杜局不用了!我还有事要先走了,就麻烦杜局了。”

杜局接过本子来到张成的办公室。

“老张,你是不是又欺负人家小姑娘了?小脸儿惨白看着没什么精神,来到警局也不敢见你,非让我帮忙把这个给你。东西我给你带到了哈。”

张成也因为赶走李诗情而心情低落,但他一直在给自己找各种理由,“坚信”着把李诗情赶走是对的。但这都是打开笔记本之前的想法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夜

现在的我在警局的走廊,因为我不知轻重的“见义勇为”差点被坏人抢劫了,不过还好遇到了一个警察叔叔才得以脱身,还好遇到了他。

警察叔叔的身手可英勇了呢?三下五除二就把坏人收拾了,真棒!

虽然这个警察叔叔看起来邋里邋遢的,但是他的眼睛很好看哦,笑起来更好看!”

 

张成想起他第一次见到李诗情的时候,她惊恐地躲到自己身后,抱着炒面……谁也没想到后来还会发生那么多事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晴

最近我真的太倒霉了,前天差点被抢劫,今天居然被杀人犯劫持了!当时的我真的脑子一片空白,还以为自己这辈子再也见不到明天的阳光了。可是,他又出现了。那个警察叔叔又救了我!短短三天之内,我被他救了两次!这到底是倒霉呢?还是幸运?不管怎样,都算是缘分吧。室友还逗我让我以身相许呢……

PS:我要好好想一想怎么谢谢他,毕竟是救命之恩。

PPS:哦,对了,这个警察叔叔叫张成。”

 

“以身相许”?现在的年轻人脑袋瓜里都在想什么?只是见了两次面,只是做了作为警察该做的,换做其他人他也会救的。但是……诗情,真的很好!谁娶了她,都会幸福的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多云

这究竟是怎样的缘分?我做兼职的学生家长居然是张成,张警官!这一定是上天给我机会让我报恩!”

 

这个世界真的很小……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晴

一张手掌的张照片

警察叔叔的手终于好了,但是仔细看还是能看到一条疤痕的,不知道手筋有没有断,会不会影响到他的生活。

不过,我已经决定每天为小森辅导学习的时候做饭了。如果警察叔叔的手不方便,我也可以帮他!”

 

张成看看自己的右手,那是当时抓杀人犯时留下的,虽然有时候右手用不上劲儿,但是他不后悔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晴

啊啊啊,警察叔叔带我去超市采购!……

警察叔叔的背影可帅了,看着特别年轻!”

 

“**年**月**日小雨

上面附着一张张成咬着笔思考问题的照片。下面李诗情写了一句话:

张警官,你这么可爱,你的家人知道吗?^-^”

 

张成很讶异自己有这样的时候,不知道小姑娘什么时候偷拍的他。可爱吗?也许自己无论什么样子,小姑娘都喜欢吧。

 

……

 

“**年**月**日  雨

上面附着一张张成头顶的照片。下面写了一句话:

张警官工作好辛苦哦,都累出白头发了。让我想想做点什么给他补补呢?”

 

白头发?张成似乎想起的确有段时间李诗情总让他吃黑芝麻之类的东西……原来症结在这里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清晨

‘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’

我好像真的爱上张警官了。

看到晴朗的天空会想到他,看到110会想到他,看见穿POLO衫的男人会想到他……每天一睁开眼脑子里便是他……”

 

一寸相思一寸灰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  夜

最近张警官好忙啊,我已经3天没有见到他人了,真的好想好想他~”

 

“**年**月**日雨

警察叔叔在工作中受伤了,虽然他不说,但是一定很疼。

从今天起,每天给警察叔叔备一个苹果让他带上吃,希望他可以平平安安的。”

 

自那晚之后,别说苹果了,水果张成都没怎么吃。前几天小江还问他最近怎么不吃水果了,他都没得蹭……原来,这都是诗情有心准备的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多云

昨天张警官去相亲了,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怎么办?最后叫了室友一起去喝酒,只是后来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醉了,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,更不知道张警官相亲相得怎样了……好想问但是不敢问,好怕被赶走……

张警官,你不是审讯高手吗?那么多罪犯都逃不过你的眼睛,为什么却偏偏看不出我有喜欢你的嫌疑呀!!!”

 

你每次看着我的时候眼睛里就像有星星,怎么会看不出来呢,就是因为看出来了才要去相亲。只是认识了你,还怎么可能还看得上别人……

记得那天之后,我时常会对着镜子观察自己:常年锻炼的身体还行,长得也还可以,如果不留胡子看着是比同龄人年轻一些的。但毕竟年龄摆在那里,脸上还是有岁月的痕迹的……你站在我的身边,我们相配吗?

 

……

 

“**年**月**日阴

最近张警官回来得好晚呀!每次迷迷糊糊地被叫醒都已经过了夜里12点。做刑警真辛苦,这样哪里有时间谈恋爱呢?希望天下无贼,国泰民安!”

 

张成想到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里亮着灯,就知道李诗情在等他。可惜,以后不会再有一盏灯为他亮到深夜了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晴

隔壁的女孩子好像被家暴了,好可怜!自己碰到的时候还能去敲个门,碰不到的时候也不知道女孩子怎么样了。要不要告诉警察叔叔呢?可是他最近好忙呀,还是算了吧……

真是一天一个恐婚小技巧……”

 

恐婚?李诗情恐婚么?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晴

今天,被家暴的女孩儿来求助,警察叔叔也喊她姑娘……怎么办,我有些吃醋……”

 

呃……这个醋也要吃吗?他只是因为不知道那女孩儿叫什么才喊她“姑娘”的。那以后,我只喊你一个人“姑娘”好不好……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晴

天很蓝,云很白,风很清。

今天警察叔叔骑自行车载诗情去公交站了!警察叔叔的背影看着好可靠,真的好想抱抱他,就像拥抱阳光。

不过还好我忍住了。

分开时,警察叔叔还问我有没有零钱,担心我走丢,怕是把我当小孩子了吧。

不过能被喜欢的人关心真的好幸福。嘻嘻~

只是如果警察叔叔离开的时候能回头看我一眼就好了……”

 

张成记得这一次他送李诗情去车站的情形,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想多和诗情多说一会儿话。便问了些无脑的问题。至于为什么不回头,那是因为他当时太想回头了,以至于有种冲动,一旦回头就会调头回到诗情的身边的冲动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晴

上面附着一张张成歪倒在沙发上睡觉的照片,仔细看自己嘴角还有口水。李诗情和小森在旁边做着鬼脸。下面李诗情写了一句话:

哈哈,我有警察叔叔的把柄了,他睡觉流口水!~”

 

张成捂着额头,但嘴角上扬。他实在没想到自己有这样的时刻,要是被同事看到,威严荡然无存。

 

“**年**月**日大雨

今天,是生病的一天,开心的一天,幸福的一天,懵懵的一天,甜甜的一天。

因为!警察叔叔!!吻!我!了!

啊啊啊,此时此刻,有一百只尖叫鸡在我心里。

虽然可能大概也许,警察叔叔只是为了帮我赶走严格而演戏,但是我不管,那是我的初吻!

被亲吻的那一刻,感觉时间都静止了,警察叔叔真的好温柔。

原来接吻是这样的感觉。

我能厚着脸皮说:我还想要吗?

只是,警察叔叔会记得这个吻吗?”

 

怎会不记得?李诗情柔软的唇,乖乖兔的表情,越发惹人疼爱的红晕……张成在心里承认自己当时在耍流氓。

对了,“尖叫鸡”是什么?

 

……

 

“**年**月**日天气未知

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写日记了,写完刚刚好。也许我和警察叔叔的缘分大概就是一本笔记本这么多吧。虽然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赶我走,但是真的要走了,还是很难过。

对了,冰箱里还有一些蔬菜你要记得吃,冷冻层里还有一些我包的水饺,枸杞、茶叶放在橱柜的上层……以后,张警官还是少吃泡面吧,也记得少熬夜……出警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……

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,想为你做的事还有很多,想和你一起经历的也有很多,只可惜警察叔叔的未来并不想有我……

 

最后我用曾在电视剧里看到的一句话作为我们的结尾吧。

 

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。

因为天气很好,因为天气不好,因为天气刚刚好。”

 

张成看到最后,眼睛有些湿润,原来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李诗情一直以这样的方式小心翼翼而又浓烈地爱着他。哪怕他拒绝过她,哪怕他含糊不清、从来不敢正视自己对她的感情。张成承认他在对于和李诗情的感情的处理方式上很懦弱,甚至于可以说是混蛋。他一遍又一遍得告诉自己他把李诗情赶走是对的,不管自己有多么得不舍。

无论如何他们之间的回忆都有了这么多。有他知道的,也有他不知道的;有他们一起经历的,也有小兔子独自烦恼着的……二人早已融入了彼此的生活。还能有什么比这些更珍贵。

他张成,真的一直被李诗情爱着。

于是提笔在日记本的最后一页上写上了一句话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