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歲

【成情】平行世界---第九章 毕业季&分手季

一天之内,李诗情就和她的警察叔叔从不说话到和解,挽了胳膊,有了初吻,还被公主抱了,重要的是,她现在就躺在张成的床上,发展得太快,还以为自己被烧糊涂了或者就是在做梦。

正当李诗情在张成的床上幸福地发懵的时候,张成盛了粥来。

李诗情看着张成仿佛是要喂她,便说要自己吃。毕竟刚刚发生的事情感觉已经花光了她所有的运气,太消耗人品了,她这小身板有点撑不住啊。

别看张成比李诗情大好多,但刚刚吻过李诗情的张成也是有些不好意思,便把粥给了李诗情。作为警察,赶走严格这种人的办法有千万种,亮明自己的警察身份,警告他,驱逐他,但张成唯独选了假扮李诗情男友站在她身边。不仅假扮地很乐意,还扮得很开心。要说没有私心,张成自己都不信。

 

自从吻过李诗情之后,张成感觉李诗情最近在刻意地躲着他。每次收拾完就立马回出租屋,看到自己进厨房她就出来,他去客厅她就进厨房,从来不和他独处一室。一刚开始以为她害羞,毕竟姑娘还小,如果不出意外那应该是她的初吻。但是如果再来一次的话,看到那个在外人面前拼命维护他,笨拙地踮起脚来亲他,被吻过之后娇羞得像只可爱的小白兔,红着脸看着他……张成认为自己还是会吻她的,因为这是本能。每每想到那一天,张成都有些新潮澎拜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。可是李诗情躲着张成这种情况持续了太久,张成不得不去注意李诗情到底怎么了。

自从被张成吻过之后,李诗情每天都懵懵的,时不时地还傻笑。这种不真实的幸福感让李诗情有些上头,整个人每天都是轻飘飘的。的确有些害羞地不好意思见到她的警察叔叔。但她很快就警告自己,不敢让自己太过沉迷,毕竟只是为了摆脱严格而演戏,虽然自己是当真的。

李诗情也开始反思自己:自己在警察叔叔眼里是不是就是严格那样的人,对他死缠烂打不说,还每天来在他家不走,给他做饭送饭,自己会不会也被讨厌了……可是警察叔叔那天明明吻了自己,她能感受到当时张成对她的爱,可是又觉得可能是警察叔叔单身太久了,身边常年没个异性,所以才这样。可是话又说了回来,自己作为唯一一个经常出入张成家里的女性,说明自己还是很特殊的,还是说警察叔叔根本不把自己当成女的才这样的?虽然警察叔叔吻了自己,可是并没有向她告白……那个吻到底是演戏呢?还是代表着警察叔叔也喜欢自己?

李诗情每天都在这些情绪中反复横跳,他爱我,他不爱我,他爱我,他不爱我……

 

“李老师,你和老张的关系到底怎么样了啊?”

“什么怎么样啊?”

“我都看出来你在躲老张了,李老师,你是不是不喜欢老张了?你可是说过要做我亲人的!”

“小朋友,你胡说什么呢!”李诗情听到小森说她喜欢张警官,慌忙捂住了他的嘴。

“李老师,别掩饰了!是个傻子都能看出来你喜欢老张!更何况我还这么聪明!”小森把李诗情的手从自己嘴上扒拉下来,自豪地说。

“那又怎么样,张警官又不喜欢我……”

“谁说老张不喜欢你了!如果不喜欢你能亲你吗?他就是有顾虑,带着我一个拖油瓶……再说,你生病的时候,他都请假没去上班。要知道,在我认识老张的这15年里,他可从来没翘过班的。”

“小屁孩儿,你才多大啊。”

“15啊,我在娘胎的时候我就见过老张了……”

李诗情被张小森的话逗笑了,同时对于张成是否喜欢自己也有了一些信心。她争取让自己的脸皮再厚一些。

 

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嘻嘻哈哈挺热闹的……”张成靠在门框上。

“啊,李老师说她学校宿舍不能住了,明天要搬东西,老张,我们明天去接李老师吧!”张小森抢先说,为二人争取见面的机会。

“到时候我们开车去接李老师。”

 

李诗情拉着行李箱和朋友来到操场。毕业季的操场异常热闹,有人绕着操场跑步,有人为了不留遗憾在操场上进行告白;有人围在一起弹吉他,做游戏;还有人围在一起跳舞……

张成带着小森来接李诗情,看到操场上热闹的情形,寻找着李诗情的身影,也回忆着自己的青春……

《危险派对》的音乐响起,一个带着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的“男孩子”拉起坐在草地上的李诗情来到围圈中间,随着音乐起舞。

这是有名的双人舞,只要二人有亲昵或者性感的动作,都会引起围观者的尖叫,一浪高过一浪。

张成和小森也被吸引过来看热闹,然后看到了李诗情和“男孩子”热舞的情形。

张成盯着人群中那耀眼的存在。明明李诗情穿着长衣长裤,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但是从臀到腰,从表情到扭动,甚至于被风吹动的发丝都显得无比的妩媚性感。可能平时李诗情表现得太过贤惠,太过乖乖女,此时此刻形成的反差让二人大受震惊。

这样的李诗情也很美!张成心想。

“李老师居然会跳舞!”小森惊叹。

张成没有说话。

“那个男生好帅!跳这么亲密的舞他不会是李老师男朋友吧?你看李老师跳得好开心!”小森试探着。

张成依旧没有说话。

“老张,你不会是吃醋了吧。”小森拱火。

吃醋?他张成哪有资格吃醋。他只不过是雇佣李诗情的学生家长,顶多再加上他曾是救过她的警察,啊,对了,还做过几分钟假男友。张成看着闪闪发光的李诗情,内心十分复杂。他想,他应该早已爱上了李诗情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。也许是她喊着张警官在自己怀里哭的时候,也许是诗情酒醉后向他告白的时候,也许是骑车载她的时候,也许是自己不容许别的异性接近诗情的时候……可是,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,不重要了。因为这才是诗情本该有的生活,本该有的青春,充满着活力、生机。而不是每天围着他和小森,围着灶台转,甚至于还要小心翼翼地考虑着他的感受。这几年,李诗情为他付出得太多,是他太自私了。

一曲舞罢,李诗情看到了站在人群中望着自己的张成,像只小兔子一样跑到他们面前。

“张警官,小森你们来了?我去拿行李。”

“李老师,刚刚那个男孩子好帅呀!是你男友吗?”张小森表示这是替老张问的。

“帅气的男孩子?那个是女孩子呀!”

“哇,那也太帅气了吧!是吧,老张?”

张成刚刚的注意力都在李诗情身上,并没有发现李诗情的舞伴是个女孩儿,现在仔细看看,那人没有喉结。

“是个帅气的女孩子。”张成给了肯定的回答,并帮李诗情拉行李箱。动作自然到李诗情都没察觉,想也没想就把行李箱给了张成。

 

为了庆祝张小森考上好的高中以及李诗情大学毕业,三人决定下馆子。

张成习惯性的给李诗情倒了饮料,盛了碗汤,并把她爱吃的菜摆在她眼前。

这些张小森都看在眼里:哎,是谁口口声声说不爱,谁就在爱。古罗马诗人奥维德说的真对!

“今天我们难得一起在外面吃饭,得干个杯。这第一杯呢,就是庆祝小森考上了一个好高中。”三人碰杯。

“这第二杯呢,我和小森一起敬李老师,你可是他考上高中的大功臣!”

“这第三杯就是恭喜我们的李老师大学毕业,并且顺利地找到了工作!”

三人再次碰杯。

然后三人便高高兴兴,开开心心地吃饭。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任谁看都像是一家三口。李诗情也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继续下去。

张成把剥好的虾放在李诗情的碗里,然后借着酒意打开了话匣子。

“小森上高中之后要住校,李老师也有了正式的工作,这以后就不用来我们家了。”

本来在低头享受特殊待遇的李诗情愣住了,嘴里的虾肉顿然无味,因为她明白张成这是在赶她走。

李诗情没有抬头,也无人说话。小森在心里埋怨着老张不该说这种话,一个劲儿给他使眼色,想让他收回这句话,但张成都当没看见。本来高高兴兴的氛围就这样冷掉了。小森只能找补:

“那个,老张,我觉得我上高中之后也是需要补习的……”

沉默了几十秒后,李诗情深呼一口气,对张成露出了笑脸。

“嗯!学校有教职工宿舍,我要搬到那里去住了,而且在职教师是不能在外补课的,过几天我就走。”

“那个……李老师,你说过你要成为我的亲人的,以后记得回来看看我。”小森不希望李诗情就此放弃。

“好!”李诗情笑着回答。

张小森十分不明白这二人的操作,明明相互喜欢着,明明那么在乎对方,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呢?张小森突然就不想长大成人了,大人的感情世界好复杂。



这里有个小bug,就是李诗情毕业的时候应该还没有《危险派对》这首歌。但这首歌的双人舞真的……肢体接触蛮多的,情节需要,请谅解。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