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歲

【成情】平行世界---第十一章 神秘空间

李诗情接到小森的电话,第一时间冲到了医院。

“小江警官,到底是怎么回事呀?”

“师傅在出任务的时候伤到头了,现在正在做手术。”

“李老师!你终于来了!你说老张会不会……我爸妈已经没有了,如果老张也……”小森看到李诗情便冲她的怀里,明明已经是长了一米八大个子的高中生,此时此刻却像个哭得像个小孩子。张成对小森来说真的很重要。

“不会的不会的……”李诗情抱着泣不成声的小森安慰道,其实她自己心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。

手术结束了,医生走出来。“手术很成功,现在麻药效果还没过,所以患者还在昏迷中,明天应该就能醒过来了。”

听到这个消息的大家都松了一口气。三人争先恐后的想要今晚陪床,最后谁也说不过谁便都留下了。只是谁也没想到,第二天张成还是没醒。

 

张成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穿着病号服,身处一个密闭的房间,没有门更没有窗户,整个屋子里只有他自己。张成无法判断自己身处何地。他记得自己本来是在办公室里看诗情写给他的日记,然后被叫去出任务,最后好像撞到了脑袋,之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。张成正在回忆着。

突然墙壁上亮了起来,画面上出现了熟睡的李诗情,看样子她是在公交车上。张成走进墙壁,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抚摸李诗情的脸庞,就在这时一阵铃声响起,一声巨响,一道强光,张成本能的捂住双眼……

 

张成再次醒来,还是发现自己在这个密闭的房间,身体有种破碎感的疼痛。他站起来四处走动,想看看有没有暗门或者机关。此时墙壁上又亮了起来,李诗情依旧在公交车上熟睡,张成想到了刚刚的经历,像是爆炸,头疼欲裂。果然,一阵铃声,一声巨响,一道强光……没错,是爆炸!

 

这是张成第三次醒来了,他敲打着墙壁,大声呼喊着李诗情的名字:“诗情!诗情!快醒醒,有炸弹!快醒醒!”像是心灵感应般,李诗情醒了。

“诗情,快下车,车上有炸弹!”张成声嘶力竭,想要把声音传达给李诗情。

画面里的李诗情出了一头汗,头很痛的样子,应该是之前炸弹炸的。她四处查看,想要找理由下车,但没有成功。那慌乱的表情让张成心疼极了,可是他却帮不上忙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。

“轰!”

 

第四次醒来,有着二十多年刑警经验的张成回想着第三次爆炸,好想没有听到铃声,感觉有些不一样。便静静地坐在地上观察,看着墙壁上的画面。李诗情已经醒来了。由于前三次的爆炸,李诗情很害怕,出了满头的汗,她慌慌张张来到司机身旁,说自己心脏病犯了请求司机放她下车,但是司机没有,虽然司机看起来很担心她。周围的乘客也都是劝着李诗情不能随便下车。只有一个年轻男孩儿递给李诗情一张纸,让她擦汗,并请求司机放她下车,叫个120。但是依旧没有成功。公交车在十字路口的时候,为躲避外卖小哥而撞上了油罐车,“轰!”

 

第五次醒来,张成已经淡然了,不再喊着让李诗情快下车,而是盘着腿坐在地上思考着:这里到底是哪里?为什么让他一遍又一遍地看着诗情乘坐的公交车被炸?还有,画面里的事情是真的吗?这是一场简单的交通事故吗?还是说这是一场梦?但是却像真的一样,甚至还能感觉到疼痛……

带着这些疑问,张成坐在地上开始观察第五次爆炸。李诗情未能成功下车,依旧是车祸导致了爆炸。

 

转眼来到第六次,李诗情以遇到色狼为借口终于下了车,并把那“色狼”拉下了车。这人好像是之前给诗情递纸的人。

诗情,你还是那么善良,虽然救不了所有人,但能拉下一个是一个。张成心里感慨着李诗情的善良,以为李诗情终于不用死了。但是转念一想,公交车依然会撞上油罐车,到时候警察一定会排查沿路监控,李诗情肯定会被会带走问话,到时候她要怎么解释呢。又或者根本不会有警察,这只是个梦,他可能太想诗情了。

果不其然,公交车在十字路口爆炸了。但是李诗情却被路过的电动车撞到,被送去了医院。不过,还好只是脑震荡。

警察果然如期而至。

“小江?!”密室里的张成看到小江出现在画面当中,开始对李诗情问话。张成心想至少是熟人,诗情应该会心安一些。即便小江不相信诗情的话,但是诗情并没有作案动机,应该会被放了的。

可小江的审问态度让张成火冒三丈,恨不得进入画面锤小江一顿:你这小子,又主观臆断了。没有证据就推论诗情有问题……还有,你是看不到诗情很害怕吗?大公无私也不是你这样的,平时怎么教你的……就在这时,发生了让张成更意想不到的一幕。

“不用起来不用起来,你就是李诗情?我是市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,我叫张成。不用紧张啊,我们慢慢聊。”

这声音,这脸,这不是他自己吗?自己怎么出现在画面里?张成很确定,他和诗情之前是没有经历过爆炸的。

而且看画面里的李诗情和张成好像并不认识。他明明记得自己和李诗情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平安夜的晚上。而现在,这是怎么回事?

难道李诗情因为撞到脑子失忆了?但是张成没事呀?为什么画面中的“我”要装作不认识诗情。

张成这边疑惑着,而小江审问李诗情的态度越来越差,张成忍无可忍:小江真是欠教育了,一点审讯技巧都不讲,爆炸不关她的事,她也是受害者,不行,等我出去得好好收拾他。

画面里的张成也忍无可忍,“啪”地一声合上笔记本,示意不让小江问了。

“姑娘,别紧张啊,我给你看一段视频,也许能帮你想起来什么,来,看看。”
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李诗情看完视频后说,同时也因脑震荡感觉头疼恶心想吐。

“快拿垃圾桶,给她水!”房间里的张成只能动动嘴,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好在画面里的张成也这样做了。

(以下,在循环里的张成我会用张成来表示。)

随后张成让小江出去,刚刚小江给了李诗情太大的压力,让他出去是对的。

“姑娘,我干刑警二十多年了,什么事儿没见过,这事儿对你来说可能有些复杂,我也能看出你有点无奈,但你一定要相信警察,不要有顾及。”

“我……遇到了梦中梦……”

“哎,等一下,我可以录音吧。”

“事情是这样的……所以第三次醒来……”

“李诗情!请你认真点,有话能不能好好说,在这儿跟你耗一下午了。”

“小江!你下去看一下情况啊,去吧。”张成制止了小江。

“张警官,你相信我说的吗?”

“相信她相信她!”房间里的张成对画面里的张成说。但张成还是摇了摇头。

“那我还要再说下去吗?”

“你已经醒来三次了,继续……”

……

“按照你的说法,你一直在公交车上循环?”

“对,是循环!”画面里的李诗情和房间里的张成异口同声。

“你……是之前就有这状态,还是今天有的?”张成有些无语,这已经是超自然现象了。

房间里的张成听到“自己”说出的那句话,再配上画面里的无语表情,他突然有点想笑,他也不想的。但是没办法,张成!“你”一定要相信诗情的话,她说的都是真的!不过“你”不能理解也正常,要不是我亲眼所见也不会相信的……

等等!如果说这个世界存在循环的话,那他又是在哪里?为什么有两个张成?而且明显画面里的“自己”和诗情不认识,是第一次见面,难道说……

平行世界!


明天休息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